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GCCCE2021-学习科学与游戏化学习工作坊圆满结束

    9月12日上午,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科学实验室发起的GCCCE2021-学习科学与游戏化学习工作坊圆满结束,参加本次工作坊的领导有:工作坊主席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尚俊杰教授、工作坊副主席北京市海淀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所侯兰副所长、工作坊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北京、湖北、香港等地研究者、一线教师等。本次工作坊经过论文征集,专家评审,筛选出部分优秀教师论文进行展示交流,汇报采用线上形式举行。

与会代表合影

    工作坊分两个分会场同时举行,分别由人大附中航天城学院刘姝君老师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科学实验室霍玉龙老师主持,由副主席侯兰老师、华东师范大学胡若楠博士、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科学实验室高理想老师任点评专家。此次工作坊议程包括:论文展示、自由讨论、专家点评等环节。各优秀论文代表分别从幼儿、小学、初中到高中等不同学段,从语文、英语、数学、音乐、美术、体育等多学段、多学科、多角度展示了学习科学与游戏化学习在课堂教学应用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学习科学、游戏化学习的重要理论和研究成果与教师的课堂教学实践相融合。

优秀教师代表汇报

专家点评

背景资料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Global Chinese Conference on Computers in Education,简称GCCCE)是由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主办的双语(中文、英文)国际学术会议。目前该会议已发展成为全球华人及非华人学者、教育工作者及政策制定者分享交流计算机教育应用领域相关研究成果的年度盛会。学习科学与游戏化学习工作坊旨在为一线教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国内学习科学、游戏化学习(教育游戏)研究与应用,将学习科学、游戏化学习的重要理论和研究成果与教师的课堂教学实践相融合,为深入研究学习科学、游戏化学习与课堂教学之间的问题,促进学习科学、游戏化学习的重要理论和研究成果与教师的课堂教学实践相融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