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台湾师范大学洪荣昭教授与香港教育大学孙丹儿博士一行来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科学实验室

 

5月30日上午,台湾师范大学洪荣昭教授与香港教育大学孙丹儿博士一行来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科学实验室,交流座谈会在教育学院424会议室举行。学习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尚俊杰长聘副教授、北京语言大学语言与类脑智能研究中心iLab团队负责人官群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湖北省信息化研究中心李秀晗博士以及多位实验室成员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洪荣昭教授在台湾师范大学成立了数位游戏学习实验室,专注于开发数字教育游戏。本次交流中,洪荣昭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介绍并展示了自主开发的十余款VR应用,分别适用于语言学习、心智发展、计算思维、音乐教育、情绪教育、科学教育和文化保护多个领域。

孙丹儿博士现为香港教育大学数学与资讯科技学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专长为移动技术支持的科学学习和STEM课程开发与研究。孙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当前的主要研究课题,阐述了技术与教学方法的结合对不同学科可能产生的影响,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对技术如何融入课堂教学这一问题与参会成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分享了相关的研究成果。

 

参会人员现场体验了洪荣昭教授团队开发的“打打爵士乐”、“蝴蝶捕捉”和“昆虫饲养”等VR教育应用,双方就VR在教育中的应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此外,与会人员还讨论了联合举办学术年会、定期互送访学等合作事宜。此次的交流座谈会为增进各方相互了解、进一步开展学习科学研究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参加交流的师生合影

 

图片:羅亭又 曾嘉灵

文字:李卓 高理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