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网站

中国学习计划简介

经过长期酝酿,北京大学学习科学实验室决定开展为期十年的人是如何学习的——中国学生学习研究及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简称:中国学习计划CLP China Learning Project项目。希望能够团结海内外的优秀研究人员,共同围绕学习,展开长期全面的研究工作,希望通过揭秘中国学生深层学习机制,为我国教育信息化的未来提供更基础的理论和实践依据,为世界全球化的明天培养更多卓越人才,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实现谱写更加绚烂的华章。

计划将围绕“人是如何学习的,怎样促进有效的学习?”这一主题展开,希望从学习基础机制、学习环境设计、学习分析技术三大研究方向入手,对中国当前及未来教育发展中的学习问题进行深度研究。本计划将采用自顶向下和自底向上相结合的研究思路,通过调研中国学生在各类学习环境中的学习机制及特征表现,确定影响中国学生学习的关键因素和作用原理,并依此制定适合中国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卓越人才培养方案。

TOP